学报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设置于2004年9月,2008年3月独立成为直属学校的学术期刊出版机构。学报编辑部队伍学科优势显著,学术力量雄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人,博士1人,硕士4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信阳市拔尖人才1人,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2人。主编由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担任。副主编王列富副校长系法学硕士、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信阳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信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生物学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研究;已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重点项目3项,荣获信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4部。编辑部主任戚荣金教授,书法艺术硕士,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信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社科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书法文化理论与书法教育教学研究,已在CN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8项,出版论著和教材4部,荣获省级以上科研奖10余项。编辑部副主任张廷远教授,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语言学研究,发表论文38篇,主持省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3项,主编教材1部,专著2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已有二十多年的办刊历史。学报以高质量的办刊标准,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赞誉。《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从2008年第1期始,更名为《大别山学刊》。办刊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模式,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相结合的研究方向,争取不断提高实效性、可读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全面系统地挖掘、收集、整理和研究利用大别山红色文化的精髓,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德育事业的发展。重点栏目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历史与文化研究、高职教育与技术应用研究、学科教育教学研究等。

在社会快速而和谐发展的今天,学报编辑部将矢志跋涉“峨峨书山、洋洋学海”,明风化德,劝学砺志,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数据更新至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