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投 稿 指 南

来稿内容按顺序为: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含地址、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英文(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

1.作者姓名:作者姓名及单位。

2.摘要(中文):摘要是指这一份文献内容梗概的精确的表达而无须补充解释或评论,也就是以提供文献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介绍性语言和补充解释,简明、准确、完整地记述文献重要内容的短文。以200字左右为宜。摘要不是提要,提要是对文献内容进行简介或评论。

3.关键词(中文):是指那些出现在论文的题目、摘要或正文中,对表达论文主题内容具有实质意义的词。一般为名词或名词性的词组。3-8个,每个之间用分号分隔。

4.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一),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历,研究方向。

5.正文:来稿以4000-7000字为宜(包括参考文献和英文),有关书写格式、标点符号、数字用法、图表样式、行文规范均应符合国家标准。在交纸稿时,必须发电子邮件。

6.注释:对正文特定内容作解释和说明的为注释,放在文中,用括号括起。

7.参考文献:说明引用他人研究成果的为参考文献,在引用处用方括号标识,内容放在文末。出自同一文献的多处引文,在“参考文献”中用同一序号,在正文的不同位置标识不同的页码。格式如下:

(1)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

[1]贾彦德.汉语语义学[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9.15-18.(专著页码放在行文中,如,[1]15-18

(2)期刊文章[J](必须有起止页码,放在参考文献中)

[2]张万有.“义位”刍议[J].锦州师范学院学报,1999,(3):12-16.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A)

[3]钟文发.非线性....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4)报纸文章(N)

[4] 陈沙.知识的生命力[N].人民日报,2002-12-24(09).

(5)各种未定义型的文献[Z]

(6)电子文献:

[6]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工程的进展

[EB/OL].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1998-08-15/1998-10-04.

8.英文:标题;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

(数据更新至2017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