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副校长王列富教授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4 】

12月21日下午,副校长王列富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德国职业教育学习考察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校党委书记杨良新,副校长李新毓、郭克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新等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豪主持。编辑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列富副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赴德国考察团的考察情况,重点阐释了德国职业教育的运行体系和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及其特点,并和大家分享了考察的感悟和体会。最后,王列富副校长结合职业教育的目前形势和我校发展现状,号召大家要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要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意识,提高专业与地方发展的契合度;要有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品质的勇气,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真正办好职业教育,使我校尽快达到“国际能交流”、“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的标准。


王豪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我校此次从德国带回的职业教育的真经,勤于思考,勇于践行,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创新办学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