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期刊发展论坛暨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17C14

17C14

D2A3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高职高专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和编辑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高校的发展,2018年5月16至18日,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高专期刊发展论坛暨2018学术年会”在学校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高专期刊发展”为主题,对当前我国高职高专期刊创新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8所高职高专院校160余名分管学报工作的领导、编辑部主任、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上,校长余运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余校长向莅会的领导嘉宾介绍了信阳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办学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我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层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余校长表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将本次活动交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的信任,更是对我校未来发展的鞭策与激励,我校将进一步做好学报工作,为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处长李红霞、全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孙进分别致辞。会议还对全国高职高专期刊“励耘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列富主持。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首先做学术报告,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信息化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产教融合与高职高专期刊发展”、“换位思考投稿善用工具写作”等专题展开深入学术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我校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保障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称赞,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