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1-29 】

11月28日上午,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培训讲座在百花之声举行,郭瑞民、乔新江、张春香、宋效忠、王道云等市级领导和全市各级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学报编辑部由综合科科长吴玉琴带队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市围绕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发展举办的第一个专题讲座。特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峻博士,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涛博士、副总裁李珂博士来我市考察指导。

培训会上,张涛博士、李珂博士分别以《新形势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光电及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趋势及信阳发展机遇》为题,系统阐述了当前世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状况、产业布局、发展趋势、未来前景,结合党的十八大关于信息化发展精神,深入分析了国内电子信息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市场前景,并结合信阳实际,对我市充分利用优越的区位交通、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有效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抢抓东南沿海战略转移机遇,在承接电子信息产业中不断实现持续转型、持续提升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长乔新江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两位博士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电子信息产业的认识,扩充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对我市今后更好地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把讲座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