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04 】

为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8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在平桥职教园区、信阳航空服务学校举办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第一课,院长梁其贵同志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高职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指出了学院干部队伍中存在不履职、不尽责的问题和现象,并从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局出发,向全院干部提出了加强思想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全面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工作效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要求。梁院长的报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有对高职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又有对干部队伍素能建设的具体要求,使全体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理论教育,统一了干部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做好新学年的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学院纪委书记于志业同志宣读了学院纪委通报,传达了刘国栋同志在全市党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雷云作了题为《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的辅导报告,报告就如何做才能成为一名负责任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阐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增强责任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把各自负责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我们的责任和热忱,共同谱写信阳职院更加绚丽的篇章。

培训班在集中辅导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招生办主任盛勇通报了2012年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戚荣金、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晓鹂、护理学院院长余晓齐、科研处处长夏子厚、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家坤、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柳国杰分别围绕着梁院长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提出新学年的工作思路和对策。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考察、问题研讨、干部素能测试和文体实践活动,使得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提高了学习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