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格编审制度 把质量放在首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03 】

质量是刊物的生命线。近年来,学报编辑部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始终坚持把质量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使学报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

鉴于学术成果判断的专业性、复杂性和严肃性,学报编辑部坚持按照新闻出版总署有关文件的要求,建立严格、规范的稿件编审制度。首先是以严格的审稿保证质量。审稿是对学报稿件整体质量的审视与评价,审稿决定稿件的取舍,是优化学报质量的关键环节。学报建立了标准化的审稿程序。在审稿过程中,学报编辑人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用稿标准,弘扬学术正气。审稿时注重稿件的思想性、学术性与理论性,努力为读者提供具有一定理论深度和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更好地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二是以细致的编校保证质量。编辑加工是审稿工作的继续和在细节上的进一步深入,是稿件的优化过程。学报编辑人员在学报的编校过程中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与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每一篇稿件进行细致的编辑加工,努力提高稿件的编辑质量,确保所发稿件达到出版标准。这一系列措施,使得我院学报的编校质量与学术质量同步提高。三是以精良的外观保证质量。学报的装帧设计是学报外观质量的重要条件。学报版式设计眉目清楚,表现出高知识性的内涵。学报重新设计了封面、封底,使得外观与内容更加协调统一,期刊面貌焕然一新,典雅、庄重,富有学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