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08 】

3月,我院决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文明月”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我院“全国文明单位”的实力,共建美丽校园。学报编辑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开展了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3月7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举行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内容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活动由编辑部主任万福成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十八大报告主题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特点,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概括,分别为“举旗”“改革”“攻坚克难”和“实现小康”。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报告在内容上,主体部分传承了十七大以来形成的战略思路。可概括为三个“关键词”: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实现小康。另一个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学习报告要点之后,编辑部举行了自由讨论,编辑部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充满了历史厚重感和鲜明时代气息,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带全局性、根本性和方向性的重大问题,通篇体现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讨论,使编辑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认识,深感自己身上责任重大,教育行政部门是国家教育政策的执行者、贯彻者,我们要更深入的理解十八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